故事內容

自從說了 Yes 之後....

卡爾 (金凱瑞 飾) 是一個婚姻失敗、工作不太順遂的中年男子

,也因為過去的種種,讓他總是習慣對人們、對生活

、對態度說「不,謝了」。

直到有一天被朋友說服去參加「Yes」的心靈激發課程

,雖然只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參加

,卻因緣際會和主持人達成了一個約定

以後凡事都要 Yes,有趣的生活、故事就此展開。

(from--http://blog.dogg3h.com/)





其實原本並沒有很注意到這部片

我想又是一部搞笑片吧 

所以馬上被我列為不需要到電影院看的電影

後來朋友貼給我一篇影評

讓我捨棄我原本想看的決定去看yes man

或許是最近太悶了吧

想開心的大笑一下......



感覺故事中的卡爾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問題吧

我覺得我有些部份和他很像

喜歡安安穩穩的

不需要太大的改變

不喜歡交際

朋友有約即使沒事也找理由回絕

什麼事情都say no

故事中的卡爾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然而錯過了一些事

一些機會

錯過了享受人生

體驗人生的機會....

好笑的劇情中也有啟發在裡面

因為觸動到心底 所以特別有感動





我想起去年和朋友去九份玩時

那天晚上和民宿的主人約時間接送

我想就走原路回去吧 

朋友反而說走另一條路也可以

我想或許也行吧....趕緊加快腳步

但是愈走愈不對 好像愈來愈遠

那時心理有點小生氣 加上走了一天的路

不太爽快 應該要聽我的才保險啊!!!

最後是走到了正確的位置

只是比原先的路多繞了一些







不過

如果沒有走上另一條路

我也沒辦法看到九份最美的一條夜景

也不知道九份有這樣特別的一家餐廳



在迷路的途中遇見的廟宇 原來是地圖上某某城皇廟

如果我們走原來的路

是沒辦法看到這些發現的

後來想想我反而覺得

這是這次行程中最值得回憶的地方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東西我們擁有過了

還想再擁有?例如:單生身涯,年少浪盪....

而有些東西我們不曾擁有也不想擁有?例如:為人父母

享受家庭生活.....。一直把生命重複在一些同樣的事情

上,不是也挺可惜的嗎」from張妙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andyou 的頭像
    lucyandyou

    lucyandyou的部落格

    lucy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