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二通來電
這二通來電
都不是我想接到的= =



【第一通】

「你好!請問是唐鈺雯小姐嗎~~」
「不是呦~你打錯了」

親愛滴唐鈺雯小姐,雖然我不認識你
不過這近二年的日子,我們好像蠻有緣份底呀(鳴呀 我不要這種緣呀)
常常接到找你的來電。或許我們應該認識一下(才怪)
看來你是用我這號碼的前主人@@
嗯,我們都有相同的默契選了這號碼~~發財啦 發發發(港仔腔)

我記得朋友和我提過
我的第一支手機號碼(目前是第二支)
朋友不知我換號碼打去後
發現竟然是操著菲律賓口語
唉呀~我號碼第二位主人 竟然是外國人呀
不知道他是不是像我這樣…快被搞瘋~
不過應該是機率不大的,因為根本沒啥人會打給我 (哈)
我真是佛心來著的嘛~


【第二通】
「喂疑~你好,我是台北XX分區,陳警官」(中年男子)
「彭小姐嗎﹖」
「是」(心中想:騙子)
「請問一下,你認識張奇順嗎」(沒聽錯的話)
「不認識」
「那你有在華南或合作金庫開戶過嗎﹖」
「沒有」
「因為厚,最近有個人頭戶案子,有人冒用別人資料開戶,包括你就有五百多人…
 所以資料不要在網路上隨便留…」
「其他的也不用跟你講太多啦」
「呃~」(那你跟我講了真不少呀)



剛接到時就強烈懷疑是詐騙集團
不過他並沒有說要我打某支電話或是騙錢之類的~
只是告知我這件事並且詢問
搞的我後來~心理怪怪:會不會是真的被冒用開戶了
厚吼~~夭壽哦,可愛單純又美麗的善良百姓差點中了你們的計

後來告訴家人後
他們說要是發生這種事
警察是不可能一通一通這樣打的
詐騙集團就是要試探性的得到你的信任(是怎樣~要挬感情哦)
不知道有沒有人接過這種電話
所以大家要非常小心呢~

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
陳文華警官
(呿~胡扯)








後續~~~~
之後我上網查到地址是
台北市警察局
還從他的客服信箱留言
說明這件可惡的事~~

大約三、四天後收到回信

親愛的網友您好:
一、您的來信我們已經收到,近來已接獲很多民眾檢舉詐騙集團假借警察機關或公務機關
名義進行詐騙(例如:自稱為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調查科警員陳文華或洪淑娟等),提
醒您公務機關不會以電話語音方式通知民眾配合到案說明或製作筆錄,通常係以書面通知
。若您有再接獲類似電話,建議立即掛斷,切記勿提供自己的金融資給他人,更不要依他
人指示持金融卡至提款機或以臨櫃匯款方式將錢匯入歹徒的帳戶。或可立即撥打「165」
或「110」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倘若您有對方不法事證,建請您檢具相關不法事證至本
大隊經濟組或就近向任何警察機關報案,警察機關將依法偵辦。

二、由於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有關來路不明的電話或語音、法院通知、問卷調查、幸運中獎
、網路交友等,皆可能是歹徒慣用的詐騙手法,提醒您切勿依照陌生人所提供的電話號碼直
接撥打,請冷靜以對,加強辨識與查證,隨時提高警覺以免受騙;為預防民眾遭詐騙,我們
將會適時發布新聞及於本局網頁「防制詐騙專區」更新最新詐騙手法資料,並透過警察廣播
電台「特警巡邏網」犯罪預防宣導節目,加強宣導民眾注意此方面的訊息。

三、感謝您對治安的關注及來信,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來電(02)23702286與承辦人
王寶珍聯絡,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並祝平安順心,萬事如意。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大隊長 陳檡文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andyou 的頭像
    lucyandyou

    lucyandyou的部落格

    lucyan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